恭喜姚青瑋同學榮獲109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

科技部日前公布「109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得獎名單,中興大學共有7件獲獎,得獎人數創新高。得獎者分別為生物科技學士學位學程陳映辰同學(林耀東教授指導)、森林學系姚青瑋同學(李文昭教授指導)、生命科學系蒲姿佑同學(陳全木教授指導)、土壤環境科學系陳函鈺同學(劉雨庭副教授指導)、電機工程學系羅喬彥同學(蔡清池教授指導),以及生物科技學研究所童鈺棠助理教授、土木工程學系張惠雲教授擔任指導老師的他校計畫。

「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目的在鼓勵大專學生執行研究計畫,以儘早接受研究訓練,體驗研究活動、學習研究方法,並加強實驗、實作之能力,為國家提早培育儲備優秀研究人才。109年度科技部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件數合計3132件,從中挑選出200件頒發研究創作獎。

姚青瑋同學的計畫為「含液化木材水性聚胺基甲酸酯樹脂合成及其在木材膠合及塗裝之應用」,針對樹脂成份合成進行不同比例調整,觀測樹脂液性質、樹脂薄膜的物理、機械及熱性質之改變,並探討其做為木材膠合劑及塗料的可行性。

資料來源:
https://www2.nchu.edu.tw/news-detail/id/51458

- 所在位置

402臺中市南區興大路145號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

在Google Map查看